技术转移服务

Technology Transfer Center

求是桥·万里行(总第269期)之南通·浙江大学系列产学研洽谈会

时间:2022-08-05   |   浏览:74

为进一步深化南通与浙江大学校地合作,不断提升南通产业发展水平,促进学校服务地方产业和企业创新发展,实现科技成果在南通的转移转化,7月19-20日,浙江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组织赴南通开展产学研科技活动。

第一天,浙江大学工业技术转化研究院副院长张辉教授带队赴南通市科技局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南通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孙青山热情接待。双方就近期活动计划及重点工作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第二天,中心与地方科技部门分别在南通崇川、如东组织开展专场产学研洽谈会,更好地实现浙大服务南通经济社会发展。

南通市科技局四级调研员石拥军、中心主任助理徐啸、浙大高端院于均均、华北线相关人员陪同。

南通·浙江大学产学研洽谈会(崇川专场)

由南通市科学技术局主办,南通市崇川区科技局、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才科技局和浙江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南通分中心承办,南通市北高新区管委会和江苏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南通分中心协办的南通·浙江大学产学研洽谈会(崇川专场)在南通市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会议室顺利举办。南通市科技局四级调研员石拥军出席并讲话,浙江大学工业技术转化研究院副院长、生工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与营养系副主任张辉教授,中心主任助理徐啸,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才科技局、崇川开发区、港闸开发科技负责人及企业家代表等20余人参会。会议由南通市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崇川区科技局党组成员陈越主持。

会上,徐啸作了《浙江大学科技发展与产学研合作》介绍;张辉作《浙江大学食品学科介绍》和《山茶油加工技术及案例分析》的相关分享,并与参会企业代表进行深入探讨。

会后,一行人赴开发区南通海珥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通励成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江苏安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现场调研,与企业负责人就技术需求进行对接,双方围绕企业产品、生产工艺优化、技术创新等方面开展合作探讨。

南通·浙江大学产学研洽谈会(如东专场)     

由如东县科学技术局、如东县委组织部(人才办)、浙江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南通分中心和江苏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南通分中心联合主办的南通·浙江大学产学研洽谈会(如东专场)在如东县行政中心会议室顺利举办。南通市科技局副处长李佳琦,浙江大学高端装备研究院顾毅博士、于均均,如东县科技局、中心工作人员及企业家代表共计20余人参会。会议由如东县科学技术局副局长沈拥建主持。

会上,顾毅作《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服务》的成果分享,并与参会企业代表就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实际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会后,一行人赴江苏海力风电设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海装风电设备有限公司、中广核如东海上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现场调研交流。

产学研系列活动为南通市企业和浙江大学科研团队搭建了良好的沟通互动平台。下阶段,中心将进一步梳理企业需求,针对性开展科技对接,力争促成校企产学研项目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