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Party building garden

中共浙江大学工业技术转化研究院党支部(简称“工研院党支部”)成立于2021年3月18日,隶属于浙江大学机关党委。截至2023年2月底,现有正式党员28人,预备党员1人,发展对象1人,党员主要来自工研院院部、技术转移中心及各平台部门。

工研院党支部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和工研院“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打造创新创业生态”的发展定位,以“党建业务双融双促”为抓手,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健全管理和风险监督机制,坚持以党建带动群团工作有序开展,持续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学校科技成果转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主要职责

一、宣传落实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保证监督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及校党委、机关党委各项决议、决定在工研院的贯彻执行。

二、做好党员发展、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工作。

三、抓好党员思想政治工作。结合工研院工作特点,抓好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和成果转化、创新创业相关业务知识学习,努力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执行能力。

四、加强工研院机关作风建设,督促各部门完善工作制度和措施,树立“勤政、务实、廉洁、高效”的工作作风,提高机关办事效能,做好服务师生工作。

五、按照校党委、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和要求,抓好工研院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的落实。

六、加强对工研院工会、共青团等群众组织的领导。

七、做好意识形态等各领域安全稳定工作。

八、通过联动共建等方式,推动各派出院、各平台党建工作开展。

九、完成校党委、机关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联系方式

电话:0571-88982935

传真:0571-88982801

邮箱:0016508@zju.edu.cn

地址:浙大紫金科创小镇E1六楼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