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资讯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工研院教职工集体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并开展学习讨论

时间:2022-10-18   |   浏览:86

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浙江大学工业技术转化研究院支部组织教职工集中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感受团结奋进的时代脉动

开幕式结束后,在党支部的组织下,全体党员立足自身岗位职责,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推动学校科技成果转化相结合,在认真自学的基础上撰写学习心得。10月17日上午党支部进一步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议,在支部书记柳景青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大会报告并开展学习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明确阐述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科学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蓝图和实施方略,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行动指南,心潮澎湃、深受鼓舞作为新时代的党员,要坚定追随党的脚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加快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做出应有的贡献!

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伟大成就,科学谋划了未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工研院作为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归口管理和组织实施部门,我们将主动肩负起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心怀“国之大者”,为培育和转化一流科技成果、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区域经济发展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做出更大的贡献!

             -----工研院常务副院长 柳景青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要“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健全新型举国体制,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为科技工作者指明了前行的方向。当前,工研院承担了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归口管理和组织实施职能,又是全国高校开展地方研究院建设的先行推动者,未来将结合党的二十大重要精神学习,整合校内外优势资源,加快推进管理服务工作提质增效,着力推动优质技术成果转化与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紧密衔接,为学校和区域发展做更大贡献。

          -----工研院副院长 傅强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特别提到要“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 将科技创新的战略意义提升到了新的高度,作为在学校科技成果转化组织管理部门中的一名工作人员,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按照总书记描绘的新征程的战略指南,要努力把个人“小我”融入现代化建设全局的“大我”范围里去思考,依托工研院这个大平台,主动凝练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打好“促进转化”牌和“生态营造”牌,努力为更好发挥浙江大学的科技创新实力做出贡献。

                      -----工研院综合办公室主任 童嘉


会议精简高效,求真务实,意义重大深远。 

                 -----工研院产学研合作部主任 刘娟


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给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今年学校两位主要领导在暑期工作会议也着重强调学校要把聚焦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科技是第一生产力这句话更加表明科学技术是能够带动产学研发展的,我们的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也要以科技为引领,做好科技端向产业端融合转化。总书记也在很多场合多次强调创新的重要性目前我们成果转化有很多国家部委的试点任务,我们理应大胆的去试推动学校的成果转化更快更好的发展。

         -----工研院成果办副主任(主持工作) 方晨鹏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指出,没有坚实的物质技术基础,就不可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着力提高全要素生产率,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目前国家鼓励制造业和实体经济发展,很多地方政府也在大力发展实体经济,作为技术转移中心工作人员要积极把学校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到地方,带动地方产业的发展,打造地方特色产业链群,补链强链,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浙大贡献。 

           -----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 严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