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资讯

工业技术转化研究院举行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座谈会

时间:2022-10-19   |   浏览:99

2022年10月14日,工业技术转化研究院在浙大紫金科创小镇召开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座谈会。常务副院长柳景青与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金仲和、匡翠方、王浩华三个科研团队就转化项目进行讨论交流。座谈会由副院长童哲铭主持。

柳景青介绍了工研院积极落实科技成果赋权试点、单列管理等国家试点改革任务,调研各高校、科研机构成果转化的制度经验,积极探索成果转化体制机制创新。同时在实际转化项目中贯彻落实试点改革精神,做好成果转化组织管理工作,加快学校科研成果产业化落地,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国家与区域高质量发展。

科研团队关于各自的转化项目,从技术背景、技术方案、转化路径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项目情况。工研院与科研团队就项目的市场化前景、产业化可行性、具体转化方案、成果评价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

本次座谈会旨在探讨学校重大转化项目的市场前景、产业化可行性、转化方式和路径方案,开拓转化方案新思路,促进科研团队与工研院深入交流,加速学校科技成果转化落地。

成果转化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座谈会。(文/摄影 吴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