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资讯

工业技术转化研究院举行生物医药大健康领域科技成果转化座谈会

时间:2022-10-23   |   浏览:108

2022年10月20日,浙江大学工业技术转化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柳景青与浙江大学药学院院长顾臻、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周如鸿、西湖大学工学院院长程建军、浙江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医药学院副院长付彩云等专家学者就生物医药大健康领域的科技成果转化进行讨论交流。座谈会由工研院副院长童哲铭主持

柳景青介绍了浙大科技成果转化的基本情况,工研院正在推进的体制机制改革,落实国家部委试点改革任务等重要工作。同时,与程建军、付彩云等其他高校的专家教授交流各校的成果转化制度政策,探讨促进高校科技成果加快转化的路径方案。

本次座谈会旨在探讨生物医药大健康领域科技成果转化的国内外制度政策环境、各大高校的制度政策路径与思考、医药领域投融资及产业化前景等成果转化的重要问题,助推高校科技成果从实验室走向市场,加速生物医药大健康领域产业创新。

工研院成果转化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座谈会。(文/吴青 摄影/陈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