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资讯

温州院 ▎浙江大学温州研究院首个省级新产品技术鉴定会顺利召开,叶志镇院士领衔的温州首个院士重大创业项目实现产业化!

时间:2022-10-25   |   浏览:111

近日,温州院纳米环境材料研发中心孵化企业浙江锌芯友好环境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召开了温州院首个省级新产品技术鉴定会,对餐厨垃圾一体化处理设备和除臭机两个科技产品进行鉴定。

此次鉴定会邀请了我国垃圾处理领域科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陈云敏教授作为组长,以及浙江省生态环境保护科学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顾震宇教授、浙江大学陈宝梁教授、浙江工业大学胡艳军教授等多位环境领域知名专家组成鉴定专家组。

此次鉴定的两个科技产品——餐厨垃圾一体化处理设备和除臭机,由温州院纳米环境材料研发中心“高效纳米材料绿色规模化制备及环保应用成套技术”项目及其产业化公司浙江锌芯友好环境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制造。该项目作为温州首个院士领衔的重大领军型人才创业项目,在厨余垃圾处理与除臭机领域具有国际先进的独特材料技术与创新先进制造技术,相关产品已有10余件中国发明专利技术,已初步走向市场,并开始实际应用


在评审过程中,各位专家听取了浙江锌芯友好环境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对餐厨垃圾一体化处理设备和除臭机两个科技产品的研发路线、技术攻关的关键点、最终达成的性能指标等情况的全面汇报,温州院院长叶志镇院士及其团队与专家组就产品行业发展方向、未来研究重点、设备改进意见等多方面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

专家组从产品技术水平、研究理论依据和工程化设计等多个角度进行了评估论证,对产品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餐厨垃圾一体化处理设备在发酵效率、除臭、节能方面性能实现了突破;除臭机在除臭和杀菌效率方面性能显著;创新性的臭氧协同催化氧化技术实现了工程化应用。最终形成书面综合评审意见,并对下一步工作和未来预期成果提出了指导性、建设性的改进意见。会议一致认为这两个项目产品技术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此次产品鉴定会的举行,是对近一年来公司研发成果的肯定,也对项目产品的升级起到了良好的指导和促进作用,对行业技术进步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破解了我国环境领域厨余垃圾处理产业长期未解决的大减量与无臭气的国家技术难题,为我国无废城市与美丽中国建设、为实现千亿环境材料产业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