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转移服务

Technology Transfer Center

中心受邀参加高校专业化国家技术转移机构建设试点工作交流会

时间:2022-11-11   |   浏览:43

2022年11月10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进一步完善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体系,按照科技部《关于进一步推进高等学校专业化技术转移机构建设发展的实施意见》的工作要求,科技部火炬中心组织召开了高校专业化国家技术转移机构试点工作交流会。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二级巡视员陈宏生、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成果处一级调研员杨烨瑶等科技部领导和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20家高校专业化国家技术转移机构建设试点单位出席会议。会议由科技部火炬中心技术市场与成果转化处负责人孙启新主持,中心主任吴庆标教授出席会议并作典型代表发言。

图片

会上,吴庆标就我校承担试点工作一年来相关工作进展情况、经验做法、典型案例、遇到的主要问题、下一步工作考虑和相关建议等方面向科技部领导和兄弟高校作了详细的介绍。科技部对我中心积极开展技术转移人才培养、概念验证等试点举措给予高度评价。

图片

下一步,中心将进一步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按照《关于首批高校专业化国家技术转移机构建设试点启动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积极探索高校专业化国家技术转移机构“浙大路径”,高质量推动我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中心副主任严浩、主任助理徐啸、舒翔宇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