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资讯

浙江大学与深圳证券交易所举行合作座谈会

时间:2022-11-16   |   浏览:169

2022年11月14日上午,深圳证券交易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辉一行到访浙江大学共商合作事宜,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立忠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工业技术转化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柳景青主持。

座谈会上,王立忠指出,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是浙江大学深入开展校企合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面对新时代新要求,双方要坚持目标导向,聚焦重点行业领域遴选优势学科和技术成果,分阶段务实推进合作;要坚持资源融通,有效发挥高校、资本、企业方优势,共同打造创新生态;要坚持有组织的成果转化,贯通创新链和产业链,切实服务“国之大者”。

         

李辉表示,与浙江大学合作对提升深圳证券交易所科技成果转化服务能力具有重要意义。近期,深交所成立科技成果与知识产权交易中心致力于连通技术市场和资本市场,打造多元化、全国性服务创新平台,解决科技成果产业化难点痛点,打通成果转化“最一公里”,希望以本次座谈为起点,双方共同努力促进资源端、资本端、产业端资源汇聚,赋能产业高水平提升,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柳景青介绍了浙江大学科研规模、科技成果转化相关情况;深交所上海中心主任周国友介绍了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基本情况、使命愿景和业务方向,深交所研究所研究员、科交中心副主任王晓津介绍了科交中心的基本情况。双方围绕战略合作方向、成果转化机制创新生态造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浙江大学国内合作办副主任任桑桑、工研院副院长童哲铭、傅强,浙江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副总经理陈乐平,杭州知识产权交易服务中心董事长吴博,深交所上海中心和工研院相关内设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