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合作

Industry University Research Cooperation

化妆品创新中心

时间:2022-11-18   |   浏览:117

主管部门:浙江大学华南工业技术研究院化妆品评价中心;广州华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华南院孵化企业)

联系方式:020-22922643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开发区开源大道11号科技企业加速器B95

服务内容:提供从产品顶层设计、研发、安全性、功效性评价、产品申报注册,至原料检测、生产质量体系建设、品质管理等的”一站式服务平台”。

简介:

中心依托浙江大学天然产物及个人护理研发中心于2016年下半年筹建,2017年成立。中心秉持立足广东、放眼全球、服务广东的理念,利用浙大及团队的国际行业资源优势,为化妆品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平台,以“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为宗旨,以浙江大学强大的基础研究实力和综合优势为支撑,致力于化妆品产业共性技术、关键性技术和前瞻性技术研发,推动成果转化,实现知识创新、技术创新、产品创新与产业创新的协同创新,打造国际先进水平的化妆品研发平台。  

中心拥有近1500平方米场地,高端研发设备200余台,围绕化妆品原料、配方、法规、检测、评价等多方面的技术,满足市场全方位的需求设有七个重点研究所:(1)东方化妆品与植物新原料研发;(2)皮肤生态和微生物研究;(3)化妆品可持续发展研究;(4)化妆品高新技术研究;(5)化妆品智能制造技术研究;(6)化妆品检验技术研究;(7)化妆品评价技术研究。

  化妆品创新中心团队成员分别从事化学、化学工程、化妆品学、医学、生物科学、植物栽培与鉴定学、药学、药理学、中药学、中医学、材料科学、工业设计等专业。目前共有研发人员40余人,本团队中有数十名专家曾在国内外高校、研发机构分别从事植物新原料开发、配方工艺、功效评价及安全性风险评估等工作,为平台的技术水平提供了充分保障,具有较强团队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