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转移服务

Technology Transfer Center

中心组织专家团队赴遂昌县开展金属制品产业专项调研活动

时间:2022-11-14   |   浏览:14

2022年11月9-10日,浙江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主任吴庆标教授带队赴遂昌县开展金属制品产业专项调研活动,浙江大学金属制品产业相关专家、中心专业化团队一行近30人参加本次活动。遂昌县科技局局长杨捷、副局长梅明荣等热情接待。

在以生产精锡为主的浙江遂昌汇金有色金属有限公司,省内研究湿法冶金和稀贵金属分离回收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的化工学院肖成梁团队针对企业贵金属残渣回收问题与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遂金特种铸造有限公司,凌国平团队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情况和遇到的难题,考察了企业的生产车间和设备,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本次活动专家团队分成5组开展调研,分别走访遂昌县金属制品产业相关企业39家,针对企业进行了“把脉问诊”,详细了解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技术需求,针对技术需求提出了解决思路。

下一步,中心将对本次调研活动进行总结和分析,并以此为基础,与企业开展精准对接,为企业提供相应的成果和技术方案,推动浙江大学和遂昌县的校地合作,为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贡献浙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