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成果转化

Scientific And Technological Achievements

成果推介 | 一种药物静推防漏液注射器

时间:2022-11-29   |   浏览:20


1.成果名称

一种药物静推防漏液注射器


2.所属领域

PIVAS配置、静脉推注领域


3.知识产权情况

专利:ZL 2021 2 2122450.6


4.成果简介

化疗药物需要在PIVAS配置后运送到病区。普通注射器在运输过程中,由于搬运造成颠簸,推杆向里推动,药液经针头溢出至打包袋中,不仅浪费药液,造成药物剂量不准,也会造成化疗药物外溢,污染环境。将注射器针头取下,改用头皮针打结(头皮钢针剪去)的方法连接,增加工作量,且有可能引起针刺伤。



5.技术优势

(1)针头与针筒能够固定连接,如果在使用的过程中发生针头松动,针座开孔内的弹性凸起会对针头起反向阻碍作用,防止针头在使用时脱落,使针头和针筒的连接更加稳定。

(2)向上推动推杆时,药液上方的气体可通过阻水透气膜被排出,减少排气时的药液浪费,并且设有单向排气阀,可以避免外界气体进入针筒内部。

(3)当药液的上下方均有气体需要排出时,可以直接向上推动推杆,位于药液下方的气体经由排气通道被排出,可以更方便排气,也能减少排气时间。

(4)推杆外有隔离套,无论是向里还是往外推拉,都会与外界隔离,避免外界病菌等进入针筒内污染药液。

(5)护士在抽取药液之后,可以直接将针帽盖在针头上,针帽在下移的过程中会与弯杆抵接,使弯杆向下转动,从而让球形头端转动,能更方便阻断药液流通,防止漏液。


6.市场应用前景

最主要适⽤于需要静脉推注的化疗药物。隔离套可避免⼀把抓所致污染的可能,故也适⽤于所有需⽤注射器配制的药物


7.拟转化方式

许可、转让、作价投资


8.团队介绍

俞素芬浙大一院肿瘤内科护士长副主任护师


9.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成果转化办公室 吴老师

联系电话:0571-88982822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