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成果转化

Scientific And Technological Achievements

成果推介 | 一种可转换多功能输液器 ​

时间:2022-11-30   |   浏览:21

1.成果名称

一种可转换多功能输液器


2.所属领域

新型抗肿瘤药物静脉输液领域(医疗器械)


3.知识产权情况

专利:ZL 2022 2 0595064.0


4.成果简介

肺癌是全球最常见的癌症之一,全球癌症病流行病学数据库2020年的数据显示,肺癌死亡人数位居癌症死亡人数第一。静脉化疗联合免疫治疗是肺癌治疗的主要手段之一,不同化疗方案所需输液器不同,在进行化疗联合免疫治疗时往往需要两种甚至两种以上的输液器进行组合。目前临床使用的输液器有普通型、精密型、避光型,本专利通过组合的方式将以上多种输液器合为一体,方便护士临床操作,从而避免了多次更换输液器的问题,减少了护士的职业暴露以及药液浪费等问题,提高工作效率。

5.技术优势

满足目前市场上所有免疫药物联合一种或者两种化疗药物对于输液器的需求。


6.市场应用前景

免疫联合化疗是目前治疗癌症的主要手段,除了肺癌还有乳腺癌、胃癌等等癌症免疫联合化疗静脉治疗领域。


7.拟转化方式

许可、转让、作价投资


8.团队介绍

黄小玲,副主任护师,护士长

徐美,国家级呼吸专科护士,主管护士,研究方向:呼吸与危重症、肺部肿瘤


9.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成果转化办公室 吴老师

联系电话:0571-88982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