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成果转化

Scientific And Technological Achievements

成果推介 | 导管固定袋

时间:2022-11-30   |   浏览:14


1.成果名称

导管固定袋


2.所属领域

静脉通路导管固定护理


3.知识产权情况

专利授权号ZL201920567909 .3


4.成果简介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导管固定袋,包括袋体,由基面和顶面连接构成袋体,且基面和顶面至少在一边侧部分连接,其余边侧嵌合固定连接,基面上表面上设卡固机构,以卡箍肝素帽,通过袋 体将肝素帽与外界环境隔离,避免受到污染,顶面与基面在边侧多部分采用嵌合固定结构,脱离嵌合固定后,形成可掀开的结构,便于更换肝素帽或与其连接的输液管等,具有防护及便于拆换的优点,卡固机构卡箍肝素帽,提高稳定性。

图中:1、基面;2、顶面;3、凹凸夹链;4、卡环;5、胶层;6、黏贴条;7、留置管;8、肝素 帽;9、输液管;10、槽道;11、缝合段。


5.技术优势

目前,在使用过程中,深静脉留置管的肝素帽端直接暴露于空气中,易被患者汗液,呕吐物等污染。另外在用于静脉输液时,一般采用胶带将肝素帽端固定于患者皮肤上, 易脱落后牵拉导管口导致敷贴松动污染,且胶带固定于皮肤易引起医用粘胶性皮肤损伤,另外深静脉置管后,患者翻身睡眠时易相互折叠压迫,需改进。

本导管固定袋具有防护性好,输液管或留置管的连接稳定性好及便于拆换等优点。


6.市场应用前景

所有深静脉CVC通路导管,单腔、多腔均可应用。


7.拟转化方式

许可、转让、作价投资


8.团队介绍

章建丽,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总部一期骨髓移植3-5东病区护士长,副主任护师,主要研究方向为造血干细胞移植护理和静脉通路管理


9.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成果转化办公室 吴老师

联系电话:0571-88982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