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合作

第二十一期:“智汇·紫金”之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科研与产业化专题论坛”

时间:2023-01-11   |   浏览:78

2022923日,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打造创新创业生态”为核心目标的“智汇·紫金”第21期行业高端论坛在在浙大紫金科创小镇成功举办。本次论坛以“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科研与产业化为专题,由浙江大学工业技术转化研究院、科学技术研究院和浙江大学国际创新研究院主办,浙江浙大紫金小镇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紫金港科技城管委会、浙江大学国家学科技园协办。浙江大学工业技术转化研究院副院长傅强致辞,浙江大学国际创新研究院常务院长赛伯乐国际董事长王阳主持。

     


此次论坛以技术交流和产业化发展相结合,吸引了晶科能源、杭萧钢构、杭开集团、中国节能集团等多家非常优秀的企业及执势资本、华旦天使、赛伯乐投资等重量级的投资嘉宾,与钙钛矿领域权威科研专家一起,围绕当下热门行业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科研与产业化发展的话题聚焦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及相关领域关键前沿技术产业界资本界发展动态,共同交流讨论本行业领域的发展趋势与产业化前景。

会上,傅强副院长在致辞中表示,钙钛矿以诸多优势预示着光伏技术的未来,围绕其技术创新及熟化的探索对新一代光伏产业具有积极意义,也是更好地响应“加强高校有组织科研,推动高水平自立自强”号召的有力探索。

浙江大学分子科学与工程学系陈红征教授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狄大卫教授以及材料科学院与工程学院薛晶晶博士执势资本童宽就《新型薄膜光伏材料与器件》、《新一代发光二极管》、《光伏钙钛矿电池的表界面效应和策略》、《领域内主要公司及其发展、融资情况》等主题进行了介绍

交流讨论环节中,学术界、产业界、投资界各与会代表就光伏新技术、新趋势及钙钛矿电池优势及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对话针对目前钙钛矿电池存在的如稳定性、污染性、及成本等问题,各位技术专家给出了解决思路;针对钙钛矿技术的商业化路径等问题,各位企业代表及投资代表提出了创新的模式。

浙江大学国际创新研究院常务院长,赛伯乐国际董事长王阳在总结中指出,钙钛矿太阳能的科研和产业化发展必须群策群力,大胆走创新之路,加快加深政产学研一体化合作,以研究推动产业化,以产业化带动研究,以实际行动破解推动产业发展的重大命题。

本次会议看点满满,干货十足,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全程围绕钙钛矿研发技术及其产业化展望等相关话题进行讨论,技术专家、企业代表、投资大咖多维度、全方面探索新思路,共同助推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产业化发展,获得参会企业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