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资讯

工业技术转化研究院归口校设事业单位转型升级专题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23-03-07   |   浏览:141

为深入推进平台规范化建设,完善考核指标体系,抓实归口校设事业单位巡视整改和治理工作,引导校设事业单位加强与属地政府的沟通联系,推进与地方龙头企业深化战略合作,助推平台快速有效转型升级,2023年3月3日,工业技术转化研究院召开归口校设事业单位转型升级专题工作会议。工业技术转化研究院院长任其龙院士、常务副院长柳景青,副院长翁宇、童哲铭、傅强及相关内设机构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结合学校对于校设事业单位转型升级的要求,工研院院领导班子与归口校设事业单位领导班子,围绕政府资金使用、高端平台建立、学科领域发展、地方创新特色、有效开源节流、教师参与模式、反哺学校学科建设及产业培育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并对各平台年度工作任务及建设目标提出了明确要求。

任其龙院长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各单位要胸怀“国之大者”,通过加快转型发展不断彰显校设事业单位影响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在国家重大区域布局和地方重大产业布局中加强战略必争,推动若干省部级以上平台、项目等科创布局落地见效,在区域创新与人才中心建设中形成品牌优势。

与会派出院负责人与院领导共同签订廉政风险承诺书、综合治理责任书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为开好此次转型升级专题工作会议,工研院当日在会前专门组织召开培训研讨会。柳景青常务副院长通报了浙江大学2022年第二轮巡视报告情况,从发展成效、管理体制和决策机制、运行规范、廉政风险防控等共性问题展开,对各院发展现状进行点评,就校设事业单位转型升级发展提出了系统指导性意见。童哲铭副院长就科技成果转化政策专题进行系统宣讲,针对有关持股平台、成果权属、资金分配、管理层激励等成果转化关键节点问题组织研讨,探索校设事业单位成果转化制度构建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