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资讯

浙江大学智汇紫金高端对话第27期 “脑机与人工智能创新创业相亲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3-03-25   |   浏览:142

2023年3月24日,浙江大学智汇紫金高端论坛27期脑机与人工智能专题论坛暨产学研成果对接会在浙大森林顺利召开这是一场以“脑”为名的“创新创业相亲会”,是浙江大学工业技术转化研究院、科学技术研究院、国际创新研究院坚持线下线上相结合,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为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的重要探索。会议由浙江大学工业技术转化研究院副院长翁宇主持。大学、企业、投资机构及政府相关单位100多名代表参会。浙大紫金小镇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协办。

围绕脑机与人工智能领域,浙江大学斯科、王绪化、朱建科、许科帝、姚林等五位科研专家分享了各自原创性科研成果和有产业化前景的关键核心技术。以上海诺诚电气股份、上海金科汤姆猫文化股份为代表的20余家领域内重点企业纷纷到场,与科研专家展开头脑风暴。北京天机智成科技公司、上海联合电生理与康复技术创新研究中心、上海金科汤姆猫生命科技公司、上海数药智能科技公司、上海韶脑传感技术公司、浙江柔灵科技公司、杭州回车电子科技公司、杭州佳量医疗科技公司等企业代表分享了各自的技术和产品研发,以及市场和产业发展需求。红杉资本、赛伯乐国际、科发资本等众多投资机构纷纷就自己感兴趣的技术和项目与技术专家和企业进行互动。赛伯乐国际董事长王阳博士代表在场投资人发言中表示“脑科学”是重要的前沿科技领域,也是在场众多投资者感兴趣的方向,赛伯乐国际愿意为科技企业和科研专家项目搭建资金渠道,持续赋能,让科学家专注研发,让企业专注市场,让科技能够最小阻力的走向市场。


     

此次脑机与人工智能专题论坛暨产学研成果对接会为脑机和人工智能领域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做了积极探索,初步促成了多个企业与教授,企业与资本的“牵手”,8家企业达成了初步的产学研合作计划,2家企业与投资机构建立持续沟通关系,期待开展更进一步合作。

 

快讯小贴士:“浙江大学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小程序—浙大科技+

本次会议中,浙江大学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小程序—浙大科技+正式亮相。浙江大学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小程序的建设及运营是浙大科技成果转化管理数字化改革的重要举措科技+教授端及企业端两个入口,教授端依托泛浙大科技人才、科技成果及技术转移中心等科创资源,为技术专家提供成果信息发布、企业需求查询检索、需求信息智能推送以及在线对接交流等功能;企业端可为企业提供需求发布、科技成果信息查询检索、成果信息推送以及在线对接交流等功能。“科技+”致力于建设成为科研端的成果窗口、企业端的创新源泉、提供资本端的风口讯息,联动浙江大学成果转化实践基地——紫金科创小镇,通过高端论坛、产学研成果对接会、创投沙龙、项目路演等系列活动,实现企业与教授、企业与资本、企业与政府、教授与资本、教授与政府、企业与企业等的多维度互动,通过小循环带动大生态,形成线上线下联动的浙大创新创业生态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