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转移服务

Technology Transfer Center

浙江大学-塔里木大学科技合作座谈会

时间:2023-03-28   |   浏览:167

3月27日,浙江大学-塔里木大学科技合作座谈会在浙大紫金科创小镇举行。塔里木大学科研处处长魏芹、副处长田生科(浙江大学援疆干部),浙江大学工业技术转化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柳景青、副院长傅强、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吴庆标、副主任严浩、环境与资源学院院长助理朱亮参会。

会上,柳景青对塔里木大学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希望双方进一步结合浙江大学的综合优势和塔里木大学的战略布局,携手寻找新的增长点、谋划新的发展方向、探索新的合作路径,为塔里木大学的发展和新疆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魏芹代表塔里木大学对浙江大学多年来的对口支援工作表示感谢。他认为,在浙大的高度重视和鼎力支持下,塔里木大学近些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等方面都有了较快发展,立足新的发展时期,希望浙大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帮助塔里木大学,期盼双方的深入合作结出更丰硕的成果。

傅强介绍了浙大科研与产学研发展情况,并提出要依托学校自身优势,努力做好新时代新阶段的对口援疆工作,增强主动性、创造性、实效性,推动对口支援工作长效化。

吴庆标表示,双方要加强谋划,围绕南疆产业发展需求,在纺织、农业、水资源、机械装备等领域开展联合科研攻关,共同承担国家省市重大课题,以项目驱动产业平台发展

会上,朱亮介绍了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的发展情况,严浩作中心援疆工作报告。随后,双方围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南疆技术转移中心大楼功能布局等进行交流。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浙大紫金科创小镇展厅、文成杭州紫金科创飞地。

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科研与地方合作科科长文平、专员王安安、中心西北线副总监杨鑫健、项目主管余佳慧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