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资讯

工业技术转化研究院举行工学部科技成果转化研讨会

时间:2023-04-16   |   浏览:100

2023年4月14日,工业技术转化研究院在浙大森林召开工学部科技成果转化研讨会。工业技术转化研究院院长任其龙院士与工学部各院系科研秘书就如何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进行讨论交流。研讨会由副院长童哲铭主持。

任其龙介绍了工研积极落实国家部委相关试点改革任务,对学校成果转化流程进行了重大的制度设计与优化,希望科研秘书能将新规定传达给所在院系科研人员,并将科研人员的意见建议反馈给工研院,工研院将跟进研究适时调整相关制度。同时,鼓励科研秘书发挥主观能动性,提前主动参与重大成果转化项目,与工研院一道做好成果转化管理服务工作,加学校科技成果产业化落地。

童哲铭介绍了学校科技成果转化的最新政策,重点讨论了《浙江大学关于进一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若干规定(试行)》对学校原有的成果转化制度的修改与调整内容重点围绕尽职免责、分级分类审批、科技成果资产评估、科技成果转化溢价分成机制等方面作了说明

本次研讨会旨在探讨学校科技成果转化的最新政策,动员科研秘书参与成果转化,提升成果转化管理工作,加快成果转化落地。与会科研秘书介绍了各自院系的成果转化情况并就深度参与重大成果转化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工研院成果转化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