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资讯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成果转化相关部门到访浙江大学开展成果转化工作交流

时间:2023-05-06   |   浏览:199

5月4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办公室主任吴长征一行到浙江大学开展成果转化调研交流。工业技术转化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柳景青陪同调研并开展座谈交流。会议由工研院副院长童哲铭主持。

座谈会上,柳景青介绍了浙大科技成果转化相关工作,重点围绕国家部委关于赋权改革、科技成果单列管理、以“先投后股”方式支持成果转化等试点任务,介绍了学校在建立分级分类审批、市场化定价机制、优化科技成果资产评估、成立持股平台公司等体制机制方面进行的探索和具体案例。

中科大资产资产管理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总裁、副董事长王兵介绍了中科大科技成果转化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在赋权试点政策下开展的“赋权+转让+约定收益”的成果转化模式探索,包括赋权试点的政策体系、赋权转化设立公司的基本要求、赋权转化的审批流程和具体案例等工作。

在交流环节,双方围绕成果转化的制度体系建设、赋权试点改革、教师兼职创业、科技成果资产评估、关联交易风险防范等方面进行交流展开了讨论。

中科大资产资产管理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陈超,浙江大学人力资源处副处长杜悦,工研院院长助理、综合办公室主任童嘉,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事业资产管理室正科职秘书杨雯雯,工研院成果转化办公室副主任方晨鹏等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