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合作

Industry University Research Cooperation

精准医疗公共服务平台

时间:2022-11-18   |   浏览:76

主管部门:浙江大学滨海产业技术研究院精准医疗研究中心;天津云检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滨海产业化公司

联系方式:022-59060626

通讯地址:天津滨海高新区高新六路39号渤龙湖总部基地二区2号楼 

服务内容:高通量、工业级多组学检测;重大慢病多组学早筛,精准评估人体当前的健康状况和疾病风险;癌症早期筛查及MRD检测;癌症精准用药,肿瘤靶标蛋白定量检测;女性及孕期健康、儿童罕见疾病检测;代谢类疾病创新检测

简介:

浙大滨海院精准医疗公共服务平台由具有美国斯坦福大学教育背景的专家团队领衔,搭建医疗健康公共服务平台,研发颠覆性的疾病早筛和医学检测云端服务产品,利用多组学高通量检测技术和AI分析技术,建立起多维度个人健康大数据生产和解析平台,实现重症疾病预防、早期诊断干预和大健康服务。创始团队具有在药物开发,疾病生物标志物发现,临床转化和诊断,大数据疾病模型,和数据安全等领域丰富的经验。能够提供国际先进的肿瘤蛋白组学靶向用药指导,蛋白组学化疗用药指导,多种重病慢性病的量化预警精准预防等产品和服务。

平台拥有约6000平米场地,拥有DNA高通量测序实验室、PCR实验室、理化实验室、生化实验室,设备资产超1700万元,取得了国内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通过双盲对比实验,相关检测项目达到CAP 同等的检测质量水平。推出国内首台套高分辨质谱检测装备MPDx-ORB-HF100,为精准医疗提供数据生产基地,目前拥有5000万人医疗健康数据,10亿条每年新增病人记录。平台致力于助力“健康中国2030”的宏伟目标,在提高区域医疗质量和控制医疗卫生费用、慢性疾病的防治、急性医疗事件的预警、肿瘤的精准检测、肿瘤的基础研究方面均取得了非常显著的社会及经济效益。

目前,平台已与国内多所知名高校、三甲级医院进行了产学研一体化建设,在提高区域医疗质量和控制医疗卫生费用、重大慢性疾病的防治、急性医疗事件的预警、肿瘤的个性化治疗方面取得了显著的社会及经济效益,接下来继续将多组学科研成果应用于精准医疗领域,积极投身于创新型科研人才的培养,进一步推动精准医疗创新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