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合作

Industry University Research Cooperation

专用集成电路测试服务平台

时间:2022-11-18   |   浏览:70

主管部门:浙江大学常州工业技术研究院

联系方式:0519-80583192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华山中路9号浙江大学常州工业技术研究院

服务内容:针对降低企业成本、提高创业效率、促进协同创新等目标,开放式提供包括EDA设计工具、MPW流片服务、仪器设备共享、工艺研发、设计服务、工程测试和检测评估、职业技能培训等在内的专业技术服务,形成较为完整的集成电路产业生态体系。

简介:

常州专用集成电路公共服务平台于2018年,由浙江大学常州工业技术研究院主导发起,与多家行业相关企业合作建立。平台现已联合常州市半导体行业协会,以发展与国内集成电路产业相适应的应用技术为主线,面向常州市辐射江苏省的集成电路企业、高校及科研院所,提供公益性公共研发服务。平台将不断搭建良好的半导体产业发展生态体系,完善集成电路产业链,致力于提升常州市乃至江苏省集成电路产业的综合实力,打造集成电路产业集聚区。

平台总计划投资3000万元以上,将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建设已投资1000万元。以浙江大学常州工业技术研究院作为建设、运行与管理的主体,联合部分研究院相关企业共同参与平台的运营管理。平台二期将在市区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以及常州市半导体行业协会的指导下开展建设、运行与管理。平台下设三大公共服务平台,涵盖了专用集成电路研发、设计以及测试。

通过两期建设,平台将集聚一批集成电路产业服务人才,目标服务区域内集成电路重点企业200家次以上,力争获批国家“芯火”双创基地(平台),构建具有一定区域影响力的集成电路公共服务平台和创新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