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合作

Industry University Research Cooperation

浙江大学苏州工业技术研究院分析测试中心

时间:2022-11-18   |   浏览:92

主管部门:浙江大学苏州工业技术研究院

联系方式:0512-66806653(办公室)

    址:江苏省苏州市高新区科灵路78号高新软件园8号楼

服务内容:

化妆品成分和风险物质理化分析、微生物含量分析、功效评价人体检验、功效评价消费者测试和实验室验证、咨询评价、备案注册等工作。

 介:

浙江大学苏州工业技术研究院分析测试中心隶属于浙江大学苏州工业技术研究院,由理化检验检测实验室、化妆品人体功效检验实验室、恒温恒湿实验室等3个基础实验室和3间万级超净室(其中两间按照P2微生物实验室标准建立)组成,现有实验室面积近900平方米,其中理化检验检测实验室面积近700平方米,化妆品人体功效检验实验室近200平方米。中心实验设施齐全、专业,目前已拥有先进仪器设备80余台(套)、价值逾800万元,如气质联用、液质联用、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石墨炉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X射线衍射仪、自动固相萃取仪、十万分之一天平、日光模拟仪、皮肤检测仪等进口或国产大中型精密分析仪器。中心现主要面向化妆品、毒品、药品等领域,提供分析测试服务和技术咨询服务,未来将拓展环境、职业卫生、食品等领域的检测检验和咨询评价服务,建设高水准的公共检验检测服务平台。

浙江大学苏州工业技术研究院分析测试中心于20223月首次通过了中国计量认证,获批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CMA),具备向社会出具涵盖理化、微生物、毒理、人体安全等多领域的专业、公正、权威检验检测报告的能力。20224月,中心通过了国家药监局的审核认可,在国家化妆品注册备案系统备案成功,正式成为可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化妆品备案注册检验的合法机构。中心秉承“量是生命”的原则和“科学检测、客观公正、高效满意、持续改进”的质量方针,按照《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等法规标准要求建立了全面质量管理体系,各项规章制度健全。中心组建了一支高水准、高素质的检验检测团队,现有专业检验检测技术人员10人,均为本科以上学历,其中博士学历1人、硕士学历2人,高级职称以上2人、中级职称以上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