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合作

Industry University Research Cooperation

节能环保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时间:2022-11-18   |   浏览:79

主管部门:浙江大学自贡创新中心四川天法科技有限公司(自贡中心孵化企业);自贡华西能源工业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813-5193237

地址:四川省自贡市高新工业园区金川路69号

服务内容:

生物质焚烧、气化、活性分子多种污染物协同脱除技术研发,锅炉清洁燃烧技术,生物质焚烧、气化技术,水煤浆技术、多元优化动力配煤、活性分子多种污染物协同脱除、高效静电除尘技术的咨询服务等。

简介:

节能环保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浙江大学自贡创新中心联合四川天法科技有限公司、自贡华西能源工业有限公司2018年3月联合共建,平台以浙江大学自贡创新中心为依托,与浙江大学能源清洁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紧密联系,是将浙江大学能源与环保领域的先进技术推广至西南地区的一个重要窗口。平台主要面向锅炉企业,进行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的开发,在产品研发、解决共性技术难题等方面提供服务,加快项目合作及成果转化,推动科技转化经济产值。

中心拥有4000平方米中试实验厂房,研发设备投入约800余万元,拥有燃烧产品基础实验及生产成套设备、雾化实验台、高温红外烟气分析仪、烟尘采样烟气分析仪、便携式超声波流量计、全自动工业分析仪、全自动量热仪百余台(套)。

平台以国家水煤浆工程技术中心浙江大学燃烧技术研究所副所长、中国动力工程学会锅炉专业委员会委员以及浙江省电机动力学会锅炉专业委员会主任周俊虎教授为领军人物,集结高素质专业研发和管理人才35,其中博士1人,高级职称5人。采取校企业联合培养模式,通过联合交流,提高企业内部人员和科研人员的素养。

平台运行以来,已先后为杭州崇贤热电烟气超低排放、益海嘉里脱硫改造、仙居现代热力超低排放、山东枣庄脱硝改造、东莞横沥脱硝改造、简阳粤丰SNCR脱硝改造、徐闻粤丰SNCR脱销改造、广西锦盛化工2*135W机组脱硝改造、府谷京府煤化2*15W低氮燃烧器改造等项目提供了设备安装、调试及服务工作。平台将继续围绕SNCR脱硫脱硝、蜂窝管、垃圾热解炉、燃烧器等多个方面开展工作服务,加快推进前沿性技术与相关企业的对接,加强对新产品的研发及新型技术的转化,创建创新升级公共服务平台。